close

J/ ​​​北市府與遠雄集團為期將近10個月僵局於上月二十五日,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遠雄可在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範圍內對 大巨蛋復工 進行安全維修而稍稍破冰,面對接下來即將展開的 大巨蛋復工 工程該如何安排?市民期盼許久的 大巨蛋真相 究竟如何,以下將帶您深入了解。

大巨蛋復工-夜間工程

(1) 大巨蛋真相  - 初估整體園區修復工期將超過 6 個月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尊重高等行政法院裁決,目前將先就裁定書所載明造成公安威脅的理由,載重、水浮力、鏽蝕、坍塌等進行復工改善。不過,復工日期暫時未定,初估整體 大巨蛋復工 期程將超過 6 個月。

大巨蛋復工-雨天

遠雄發言人也重申,全面復工是達到絕對安全的必要條件,整體大巨蛋工程區為一個整體,載重、水浮力、鏽蝕、坍塌及結構潛變所造成的不可回復風險與損害也是全面的,風險的產生不會因為棟別而有所不同,部過目前將一裁決書內容,將風險所涉及的工項進行施作。

 

(2) 大巨蛋真相 - 時程拉越長總體成本越高

大巨蛋復工 工期仲裁結果出爐,遠雄申請400多天展延,只獲得110天。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回應,媒體詢問市府現在是否有權和遠雄解約?他表示,解約是可以選擇的途徑,但也是「核子彈」,必須審慎。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至今逾10個月,每天風吹日曬雨淋,鋼構架已多處生鏽。呂欽文說:「沒有人敢講時間!」但拖愈久潛在危機愈多,復工代價、維修成本也愈高。

大巨蛋真相-北市車道

(3) 大巨蛋真相 - 北市府部分項目同意維護工程

大巨蛋停工一年多,遠雄八月向北市府提出第一階段 大巨蛋復工 的防災維護工程項目共計28項,北市府今天下午招開大巨蛋例行會議後,決定同意17項、有條件同意2項,至於另外9項暫不同意;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遠雄之後必須將施工計畫書送審至北市府,經同意後才可進場施作,但施工計畫可分部分提出,不需要一次提送。 林洲民強調,市府同意的工項佔遠雄提出的三分之二,但遠雄必須提出北市府同意工項的施工計畫,而雙方今天也針對被查、送審達成共識,而基於公安問題,施工計畫書遠雄可以分批提交,至於怎麼分、何時交就由遠雄自行判定。 此次會議林洲民表示,今天是工程人跟工程人之間對話,雙方都用很理智方式討論,北市府有提出看法,遠雄也有提出他們的意見,「今天討論很正面」。

大巨蛋真相-完成圖

更多 歹戲拖棚的大巨蛋復工與真相 相關文章>>  

 

大巨蛋讓我從一開始血脈噴張 到後來的歹戲拖棚 到現在的欲哭無淚

法律漏洞不補 還會有無數個大巨蛋

蔡英文鼓勵女生讀科技 增加多元的創意

【大巨蛋解密】先亂蓋再送審!大巨蛋不只是超大違建,更是一場遠雄自導自演的爛戲

遠雄:大巨蛋復工期恐超過6個月

 

更多 歹戲拖棚的大巨蛋復工與真相 相關影片>>  

Andrew James

【大巨蛋零進度】再多專業建議,比不上市長的憤怒一搥

【TVBS】大巨蛋復工! 北市府「有條件放行」遠雄施工

大巨蛋停工一年,北市請正視自己捅的婁子!!

【美食資訊】Mess Maker蝦攪和產品體驗會。健康料理冷泡蝦 彈牙美味,懶人料理包即開即食新選擇。

《台北♥活動》Mess Maker 蝦攪和。愛吃蝦的人有口福,保有現撈口感冷泡蝦,多種口味巔覆你對蝦子的想像!

進修 TutorABC、巨匠美語線上真人家教線上英文試聽比較

巨匠美語評價-想出國打工選哪間補習班適合?

巨匠美語評價好不好?茱蒂小妹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funfar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