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臺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委員會的任務為檢舉不法、建立廉政的機制與防止市府團隊腐化。近來大巨蛋公安事件,更是讓廉政委員會備受矚目,部分委員令人髮指的行為更是浮上檯面,讓人不禁擔憂這樣的委員素質真的可以嗎?

廉政委員會-大巨蛋公安.jpg

(上圖取自民報)

快言快語惹禍上身 大巨蛋公安問題委員真的了解嗎?

廉政委員會委員之一楊志良常因失言引發爭議。之前在華府發表「討厭韓國說」一事曾招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羅致政批評:「受過高等教育、擔任過大學教授,卻老不懂玩笑話的分際,真是不可思議!」

另在單身族的二代健保費恐倍增的議題上,楊志良竟然指出「因為單身容易得精神疾病」,因此他鼓勵單身族成家。另外又指人在家庭裡比較不容易生病,因為生病有人照顧,兩番言論引發爭議。這樣口無遮攔的行事作風,大巨蛋公安問題交給他調查真的妥當嗎?大巨蛋公安的部分,廉政委員會委員楊志良是否又會因失言而引起問題呢?

廉政委員會楊志良失言.jpg

(上圖取自TVBS新聞)

廉政委員會委員台大兼課惹爭議 坐領雙薪當肥貓?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月薪25萬元,此外又在台大經濟系兼課,每個月多領近萬元。雖然遊卡公司董事長到學校兼課並未違法,但悠遊卡公司近來遇到問題這麼多,林向愷有能力兼顧兩者嗎?

之前在多卡通政策推動過程出現的業者談判時未能取得平等互惠條件,以及與公車業者談清分費率等問題都尚未有效解決,對此市議員王鴻薇表示:「董事長應全心全意投入,怎能再兼課?如果真的想做教職,就不要佔著悠遊卡董事長的位置。」

廉政委員會林向愷領雙薪惹議.jpg

(上圖取自自由時報)

酒駕肇事影片曝光 這就是柯市長廉政委員會的素質?

柯文哲的指導學生曾御慈因遭酒駕犯撞死,讓柯文哲極為痛恨酒駕,甚至揚言要把酒駕者當成「病患」治療,但柯市府籌組的廉政委員會委員之一徐嶔煌,就因酒駕肇事而辭去廉政委員一職。

從先前曝光的監視器影片當中清出可見,廉政委員會委員徐嶔煌不僅車速高得嚇人,甚至還跨越車道逆向撞擊路旁的貨車,衝擊力道之大非常危險!萬一今天撞上的不是貨車而是人,那後果真是令人不敢想像。擋不住自己選出的委員喝酒開車被抓,柯文哲籌組的廉政委員會到底能不能讓民眾信服,想必也是柯市府遇到的一大難題。

廉政委員會委員徐嶔煌酒駕肇事.jpg

(上圖取自自由時報)

廉政委員會能否完成檢舉不法、建立廉政的機制與防止市府團隊腐化等任務?大巨蛋公安問題廉政委員會又能不能真的了解並解決?除了遠雄大巨蛋公安案,新店機廠聯開案(美河市)、雙子星案、松山文創園區案、三創資訊園區案等案子,廉政委員會又可以解決到什麼程度?願廉政委員會能處理好委員言行問題,不因委員的個人素質,就先遭來人民的極度不信任。

 

其他廉政委員會推薦文章

柯文哲的拉斯維加斯-一攤再攤的大巨蛋

大巨蛋讓我從一開始血脈噴張 到後來的歹戲拖棚 到現在的欲哭無淚

蔡英文鼓勵女生讀科技 增加多元的創意

廉政委員會-炒作無依據說法,不懂裝懂!

七項基準合法性惹爭議-279萬預備金卡關議會

其他廉政委員會推薦影片

52歲貿易公司老闆,現金臨時不夠,10號發不出員工薪水

想要整修老房子,愛車也能出一分力!

巨匠美語評價-威爾斯美語受害者想找浮木上岸…

進修 TutorABC、巨匠美語線上真人家教線上英文試聽比較

巨匠美語評價好不好?茱蒂小妹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funfar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