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趙藤雄-3個趙藤雄成功的秘密

遠雄趙藤雄3個成功的祕訣  
chu/ 趙藤雄出身貧困,現在為什麼可以影響台灣未來發展,甚至是左右都市樣貌呢,因為 遠雄趙藤雄 一定的生活規律和自我要求,造就了遠雄企業團這番事業。有人說趙藤雄是因為窮怕了所以這麼會賺錢,有許這是其中的一小個原因,但更重要的是遠雄趙藤雄更認為自己需要為社會付出什麼,因此才能成就遠雄王國,引領的遠雄企業團下數千數萬名員工的生活家計。遠雄趙藤雄成功的祕訣是什麼?小編整理出三個左右趙藤雄成功的重要因素:

 

遠雄趙藤雄
一、不間段地思考,每天只睡4小時

遠雄趙藤雄3個成功祕訣  

「我每天只會一個小時」這是知名化妝品的廣告詞;征服歐亞大陸的名將拿破崙每天只睡三個小時。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每天睡四個小時,只比拿波倫多一小時,遠雄趙藤雄建立了資產超過4千億的遠雄王國。擅長思考、腦子轉個不停的趙藤雄董事長,只要想到什麼事情還沒做,即便是三更半夜,也會從床上爬起來「立刻交辦」遠雄趙藤雄的步伐總是很快,未完成的夢想不時在趙藤雄腦中出沒,強烈的使命感與壓迫感促使源雄趙藤雄珍惜每分每秒。趙藤雄董事長解釋:他睡覺時習慣全黑、不能有光線,也怕吵,所以不會睡太久,對趙董來說「睡眠四小時已經算多了。」

遠雄趙藤雄 
二、透過意志力,餓肚子起家

  遠雄趙藤雄  

24歲的趙藤雄被惡意倒帳390萬元,在1968年的時空下,是可以買下20棟松山區的房子。每天只能啃饅頭、還75元的債務。每天還款75元要到什麼時候?因此趙藤雄冒著關進監牢的危險,透過支票找到合夥人一同投資房地產才翻身。趙藤雄 用台語笑著說,「肚子飽,沒半步;肚子餓,就全是步數」

遠雄趙藤雄 
三、沒有「逃避」兩字

遠雄趙藤雄_3個成功的祕訣

趙藤雄曾說,他的人生字典裡沒有「逃避」兩個字,在員工、同業眼中,趙藤雄是個天生的工作狂,從他身上看不到「休閒」兩個字。遠雄趙藤雄初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先去當小工,當了一年後,才正式拜師學藝(當模板泥作學徒),標準的三年六個月才出師。

開始的前三年當中,遠雄趙藤雄每天清晨五點左右就得騎著腳踏車趕赴七點上工,加上每日約需工作15小時,總計每日從出門到回家至少都要花上18個小時以上。除了要做好師傅所交辦之工作外,還要比師傅早出晚歸,因為上工前之準備工作及收工後之整理整頓等等都是工作。

看師父蓋房子,遠雄趙藤雄也有樣學樣,三年六個月的完整訓練,他練就一身好手藝。17歲時,後龍舊家有一間『溫柔媽廟』是當初他剛出道的作品,那時也沒錢買建材,因此就到處撿人家不用的磚、瓦,他再買一些水泥,混一混就蓋起來了,利用零零碎碎的工餘時間完成,至今除屋瓦因樹枝擊落一二片角邊外依然完好。他當了15天小工即被升格為師傅,一個月後為工頭,45天進而成為承包商。

遠雄趙藤雄從白手起家開始,到如今創造新台幣4000億元以上的事業資產,他凡事皆以高標準自我要求,加上17歲那年在故鄉完成的人生第一件作品「溫柔媽廟」,開啟了企業經營「以人為本」的虔誠初衷。他始終相信在當今快速變遷的競爭環境下,無所謂永遠的贏家,唯有不斷適應環境,讓自己活得更有希望的人,才能從學習中不斷修正人生的方向,以邁向更高層次的成長。

 

 

 

當然,不是要求每個人都要成為遠雄趙藤雄的,人不可能沒有休息、不可能只睡4個小時,但我們需要勉勵自己,原來成功是需要付出這麼多的努力。別只看到別人豐碩的成果,我們要看的是趙藤雄是如何的努力才能有這一片天。遠雄趙藤雄如何能成功?是靠天生的財富還是後天的努力都是大家看在眼裡的事情。

 

趙藤雄相關文章:

遠雄-趙藤雄特輯

遠雄趙藤雄、趙藤雄兒子

趙藤雄豪賭人生|人物觀點|天下雜誌第362期

 

遠雄新建設-遠雄紐約:

 

巨匠電腦增進你的電腦實力,學會室內設計超簡單 - sponsor

趙藤雄-遠雄集團從無到有 白手起家

趙藤雄-當學徒白手起家 成就遠雄集團

arrow
arrow

    funfar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