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  

台北遠雄大巨蛋設計容納四萬人,將成為台灣最大的室內體育館,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緊急疏散有疑慮,也有媒體指稱遠雄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計畫被放水,對此,內政部營建署日前澄清,遠雄大巨蛋的避難計畫,經過營建署三年五次嚴格審查,絕對沒有放水問題。

營建署表示,遠雄大巨蛋於2007年12月申請防火避難性能計畫,第一次送審的計畫是以兩萬人疏散為主,審查會議時即要求遠雄修正,後來遠雄再提計畫,一來一往的審查,歷經三年多,五次審查會議,最後驗證結果是,針對遠雄大巨蛋館內最大容量四萬人,都可以安全疏散。

遠雄大巨蛋的公共安全問題,攸關未來遠雄大巨蛋登上國際賽事順利與否,遠雄大巨蛋預計2016年完工,除了在2017年世大運開閉幕登場外,中華棒協也計畫邀請日本職棒到遠雄大巨蛋進行例行賽。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日職已同意邀請,今年年底會確定來台隊伍;不只日本職棒,據媒體報導,遠雄透過管道與美國大聯盟洽談,希望明年四月開打的大聯盟海外開幕賽在遠雄大巨蛋舉行,遠雄發言人蔡宗易證實,確實有與美國大聯盟積極聯繫,希望大聯盟登台能證實遠雄大巨蛋是國際級的棒球場。

遠雄大巨蛋的公共安全議題,除了避難疏散外,球場設備的安全性,對球員而言也極具重要性。中信兄弟球員黃仕豪表示,希望遠雄大巨蛋內設計人工草皮,場地對球員是最直接的接觸,他曾經因為球不規則彈跳擊中他的左臉頰,馬上腫起來,所以如果遠雄大巨蛋有人工草皮,就可以減少球員遭到球反彈擊中受傷的機會。

 

原圖文來自: 三年五次嚴格審查 營建署:遠雄大巨蛋公安無虞

 

有關遠雄大巨蛋的新聞:

nownews-營建署:遠雄大巨蛋避難計畫依法認可

 

中央社-遠雄大巨蛋避難爭議 營建署:5次審查才過

 

有關遠雄大巨蛋的平台:

1.台灣首座巨蛋建築-遠雄大巨蛋  

2.安全「鈦」重要!遠雄大巨蛋安全總檢視 

 

有關遠雄大巨蛋的影音:

1.2014台北遠雄大巨蛋上樑-實固圓盤重型支撐架

2.遠雄大巨蛋提頂工法 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雄大巨蛋 棒球 大巨蛋
    全站熱搜

    funfar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