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台北大巨蛋的美麗

近年全台最受矚目的公共建案,即是台北大巨蛋,由遠雄集團旗下遠雄巨蛋事業辦理興建,台北大巨蛋園區規畫包括,可容納四萬人的多功能體育館、商場、旅館與辦公大樓等附屬事業,加上旁邊的松山菸廠古蹟文化園區,台北大巨蛋的規劃,勢必成為台北市新地標,同時吸引國際關注。

台北大巨蛋園區中,主體建築為多功能體育館,擁有世界級的標準室內棒球場,還能提供各項藝文展覽、宗教集會、演講、演唱會與企業活動的活動場地。以室內棒球場而言,場地特色包括擁有四萬席座位,內野3萬席,外野1萬席,是全台最多座席數的球場,也是全台唯一符合國際標準棒球場規格,採用人工草皮能對球員做最佳保護,另外,左右外野距離325英呎合乎標準,全壘打牆高度大約3.5公尺, 主螢幕大約卅幾公尺在中外野上方,次螢幕在左右外野各十幾公尺,內野看台加上包廂層,共四層,但也可以說五層,因為第四層進去後,一段向上走,一段向下走,原則上第一排觀眾席幾乎與球場等高,每個角度看球賽,視野都很清楚。

台北大巨蛋室內棒球場的硬體配備,還包括選手席、球員更衣室、投手練習區與打擊練習區等專業設施,選手席除了標準選手準備座席之外,還設置連繫後場的通訊與視訊設備;投手練習區則是打造室內牛棚,讓投手調整狀態時不受干擾;至於打擊練習區同樣是室內專屬打擊與揮棒練習區,讓選手無論在賽前或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

國際級室內棒球場的設置,讓台北大巨蛋備受外界期待,尤其在政府喊出蓋巨蛋的25年後,終於在台灣即將擁有一顆巨蛋,台北大巨蛋能帶領台灣在國際體育舞台中發光。

查看更多→台北大巨蛋相關資訊

查看更多→大巨蛋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funfar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