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移植行道樹 市府:移樹非砍樹

台北大巨蛋BOT案,由遠雄集團負責承接設計、興建與經營,預計2016年完工,2017年將在世大運開幕首度於國際上亮相,台北大巨蛋也串連起台北市東區至信義區一條龍的商圈型態,但台北大巨蛋完工前,周邊行道樹移植,卻引發輿論討論,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針對外界疑慮做出回應,表示台北大巨蛋周遭行道樹,是採移地種植,並非砍樹,藉此澄清外界諸多揣測。

針對台北大巨蛋周邊人行道上的行道樹移植的必要性,體育局指出,係因應台北大巨蛋營運人潮與車流輛的需求,因此最初審查時,為解決交通衝擊,決定採取將忠孝東路與光復南路個拓寬一至兩個車道,故必須將人行道改為車道,行道樹因此必須有移植的重要性。

至於辦理台北大巨蛋周遭行道樹移植,係採移植作業程序:修剪→斷根→挖掘→捆根→搬運→挖植穴→種植→立保護架,體育局強調,行道樹是移植並非砍樹,且已找到另一處綠化開放空間做為定植地點;另外,因考量季節天候適合移植之時期而進行移植,其相關移植計畫業經北市府公園處召開專業諮詢會議,提供專業意見,再由公園處專業審查無誤後同意移植,非外界所言為了台北大巨蛋趕工任意移植。

台北大巨蛋工程屬於國家級建設,由行政院與台北市政府指導與監督,承辦單位遠雄集團也發表聲明,未來將在台北大巨蛋周邊將重種三倍樹木量,樹種更多元,將為台北市營造更舒適的環境,提供市民休閒之處。

查看更多→大巨蛋特輯資訊

查看更多→台北大巨蛋特輯資訊

 

 

arrow
arrow

    funfar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