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英雄不怕出生低 遠雄趙藤雄從學徒做起

遠雄趙藤雄說「要選擇有興趣的工作加以歷練,讓工作變成享受」遠雄趙藤雄從小生長在海邊窮鄉僻壤,家徒四壁。因為家庭貧窮,懂事以來每天都過著忙碌又挑戰的生活,對遠雄趙藤雄而言365日天天都是星期一。遠雄趙藤雄初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先去當小工,當了一年後,才正式拜師學藝(當模板泥作學徒),標準的三年六個月才出師。

開始的前三年當中,遠雄趙藤雄每天清晨五點左右就得騎著腳踏車趕赴七點上工,加上每日約需工作15小時,總計每日從出門到回家至少都要花上18個小時以上。除了要做好師傅所交辦之工作外,還要比師傅早出晚歸,因為上工前之準備工作及收工後之整理整頓等等都是工作。

看師父蓋房子,遠雄趙藤雄也有樣學樣,三年六個月的完整訓練,他練就一身好手藝。17歲時,後龍舊家有一間『溫柔媽廟』是當初他剛出道的作品,那時也沒錢買建材,因此就到處撿人家不用的磚、瓦,他再買一些水泥,混一混就蓋起來了,利用零零碎碎的工餘時間完成,至今除屋瓦因樹枝擊落一二片角邊外依然完好。他當了15天小工即被升格為師傅,一個月後為工頭,45天進而成為承包商。

遠雄趙藤雄從白手起家開始,到如今創造新台幣2000億元以上的事業資產,他凡事皆以高標準自我要求,加上17歲那年在故鄉完成的人生第一件作品「溫柔媽廟」,開啟了企業經營「以人為本」的虔誠初衷。他始終相信在當今快速變遷的競爭環境下,無所謂永遠的贏家,唯有不斷適應環境,讓自己活得更有希望的人,才能從學習中不斷修正人生的方向,以邁向更高層次的成長。

查看更多→遠雄趙藤雄資訊

查看更多→趙藤雄資訊

 

arrow
arrow

    funfar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