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8檔期,受到市場衝擊,全台預售案量急縮,遠雄集團仍不畏市場利空襲擊,啟動遠雄數位十四部曲『智慧城市』,分期推出中和地區總銷金額高達500億元的「遠雄左岸」,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認為,新北市大面積土地不多,能取得這一核心地區推出建案,有信心可打造新型態的綠色二代城。

 

計畫啟動後,智慧城市的荷蘭恩荷芬市(Eindhoven)市長Rob van Gijzel,也於2011921日親自率領考察團前往新北市中和區「遠雄左岸」現場觀摩,並與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及交通大學總務長曾仁杰先生,一同參與象徵遠雄數位十四部曲,新北市智慧城市:「華中智慧生活社區」─「遠雄左岸」的啟動儀式,共享歐(荷蘭恩荷芬市)、亞(台灣新北市)兩地智慧城市的發展經驗。

 

除企圖打造新一代智慧城市外,遠雄集團更斥資3.5億元,捐贈新北左岸景觀橋,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見附圖右)表示,這不僅是第一個產官合作的景觀跨堤橋,也正式串聯了1300公頃的河濱綠意,與180公里的河濱自行車道,即將帶領雙和居民邁向親水親綠的生活型態,成為新店溪沿岸的嶄新地標。

 

趙藤雄透露,遠雄左岸橋是由遠雄規劃,並邀國際地標101建築師李祖原大師及光雕設計師袁宗南規劃,以「揚帆啟航,航向未來」為概念。代表前瞻,創新與領航全長400公尺的遠雄左岸景觀跨堤橋,串聯了水岸綠帶與社區公園,並引進歐美城市概念,打造結合河岸環境的生態花園城市。

 

新北朱立倫強調,「淡水河曼哈頓計畫」是新北市重大都市發展政策,期望能仿照曼哈頓地區發展模式,善用自然資源,讓原本被邊陲的河廊發展蛻變,重新將淡水河兩岸地區的水資源、景觀、都市計畫等實質建設議題,進行整體規劃與更新及跨域整合。市府與遠雄,歷經2年的溝通與討論,打造了國內第一座由民間企業出資、設計、興建、及認養的跨堤景觀橋。

 

有了絕佳的開發計畫以及地理環境,自然就吸引不少北市精英族群來此定居。財經專家阮慕驊就表示,自己一直在找距離中正區工作環境近,景觀優美的四房空間,我很重視周圍環境,就像選擇居住大安森林公園旁一樣,長輩養生散步、孩子唸書氛圍,還有與太太假日遊憩休閒的地方,這裡都可兼顧,尤其是我很喜歡從空中花園散步到遠雄左岸橋的感覺,非常的愜意自在。

 

他也指出,『遠雄左岸』就像是第二個大直,這裡擁有高品質居住環境,所以會吸引許多來自台北市想換屋的高端客層。假使以錨定理論分析房價,我預估未來每年可望增值510%!」阮慕驊認為,中和距離北市精華區相當近,人口素質和房價也會因此提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far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